<$BlogRSDURL$>

Tuesday, May 09, 2006

懷念的食店 

執o左呀~~~!!!!!!
我每個禮拜至少去兩次食 lunch o既食店竟然執o左呀~~~~~!!!!!!!!
點算??!!! 我間飯堂執o左...... T___T.

由細到大一日三餐總有不少機會在外邊吃, 想一想, 我懷念的食店也有好幾間.

小時候, 早餐或午餐會到平台的粥店吃.
軟綿綿白淨淨的白粥, 用八角形的白色底加藍色綑邊及花紋的瓦碗載著, 十分有風味.
還有那甜甜的鬆軟的鬆糕, 很令人懷念. 後來聽說老闆一家要移民, 粥舖便從此不見了.

又有一檔在小學附近橫街裡的大排檔, 是吃粥和中式甜品的.
很多時放學後媽媽便會帶我去食油炸鬼牛利酥, 或是紅豆沙芝麻糊.
記得檔裡有個伯伯在搓麵粉, 再將一條條搓好的白色的孖條放進油鍋,
金黃色的油炸鬼便慢慢的變了出來.
後來大排檔要拆了, 幾張熟悉的面孔便從此在我的生活裡消失.

長大後, 好朋友C 介紹在灣仔警署裡的亨特利餐廳.
無錯, 餐廳的最大特色就係要走入警署, 並要登記身分證才能上去吃的.
那裡的環境很優美, 有海景, 十分溫馨浪漫, 食品和服務水準也很好.
後來餐廳搬了, 搬到同區一橦有多間食店的商業大廈.
雖然裝修也很舒適, 食物和侍應的水準也能維持,
但可能因為沒有了 '在警局中進膳' 的招徠, 不久就結業了.

還有一間叫湖心餐廳的西餐廳, 是在金鐘香港公園裡的.
雖然只幫襯過一次, 但那裡的環境舒適乾淨優雅浪漫, 所以印象深刻.
可惜, 數年後當我再想從臨舊地, 就發現她不見了!!

如今, 我的飯堂不見了~~! 天呀! 你叫我往後的日子怎麼辦??!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