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Friday, June 02, 2006

唯一沒變的 

夏天又到.
香港既夏天, 又熱又濕.
可以整個星期都陰天落雨, 甚至狂風雷暴!
久不久更會有颱風到臨. 討厭!

不喜歡下雨天, 對閃電行雷更加係害怕.
不過, 這些天氣總會令我想起兒時的溫馨情景.

落雨的日子, 大部份小朋友都會變成黃色的小鴨子, 十分可愛.
(當然我是其中一個啦~~!)
打風的時候, 爸爸媽媽都會合力把防風板扣到窗上.
那些堆板的聲音, 那些現在已經很難見到的波浪形大大塊的防風板,
到現在我仍然十分記得, 相信再過多幾廿年, 我仍然會記得.
每次因天氣惡劣而不用上課時, 一家四口便會食罐頭.
茄汁豆, 午餐肉, 是必定菜式.

現在這些情景都難以再見了...
小朋友都不穿雨褸, 個個都拿起雨傘.
防風板更是幾近絕跡的東西了.
我也已經不再與父母同住, 打風暴雨的日子, 都只能各自在家中渡過.
唯一沒有變的, 就是茄汁豆和午餐肉. ^___^.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