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Monday, June 19, 2006

一個遊戲 

無意中番看了一篇多年前收集的短文章,
令我又想起了 '幸福不是必然的' 這句說話.

身邊的親朋好友大都認為我是一個頗幸福的人.
無疑, 我現在的生活景況, 的確算得上是幸福.
但其實多年以來, 我都害怕這些幸福會有一天離我而去!
是真的, 我是打從心底有這樣的恐懼.
有時會想, 沒有擁有或已經失去一些幸福的人其實是幸福的,
因為他們無需害怕和面對失去.

之不過, 怕又有可用呢?
不論活得平凡活得精彩, 幸福與不幸福, 生命總會完結.
人只可以活一次.
就當生活是一個遊戲吧... 一個你我都只可玩一次的遊戲.
遊戲的結局每人都一樣, 只是過程不同.
而遊戲目標就是盡情去享受和實行一些你想做的事情, 雖然過程有苦有樂.
苦的, 我們會特別記得... 要不然, 便不會渴望和珍惜快樂.
但無論如何, 這一個遊戲有太多未知之數了...
只要我們不太執著, 輕鬆地去面對, 這必然是一個令人充滿期待的遊戲!



***** 轉載文章重溫 *****

<<<一本只能讀一次的書>>>

和你在一起已經2年7個月又3天,53天後就是3週年慶祝囉。
我知道最愛浪漫的你,一定又會做出感動死人不償命的事來...
想到這,我又忍不住揚起一絲笑臉了...

還記得,第一年你帶我到遊樂場狂歡,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一天。但沒想到最後卻與你走散了,我找不到你,急的要哭了...忽然間聽到擴音器傳來熟悉的聲音:"妳在找我嗎?我知道妳看不見我,找不到我!我只是想告訴妳,就算我不在妳身旁,但我永遠與妳同在。所以不用再找了,因為只要妳愛我,我便會一直留在妳身旁,永不分離..."我看見你向我走來,永遠忘不了在一堆陌生人的掌聲中和你那一次的擁抱......

也還記得,第二年我出國洽公,所以無法一起度過!趕回台北時,已經剩下不到3個小時...call你,你說你睡了,叫我趕快回家休息,有事明天再說......我想你大概也忘了今夕是何夕吧!我安慰自己回到家中,打算大吃一頓自己慶祝。打開客廳燈,映入眼中的是餐桌上被滿滿的玫瑰包圍住豐盛的佳餚,旁邊寫著:"我知道妳會餓,所以我煮好了。"吃完愛心宵夜後,我進入浴室,浴缸裡又是滿滿的玫瑰,還有....熱呼呼的洗澡水???鏡上寫著"我知道你又累又冷,所以我幫你放了熱水"我感到吃驚又訝異,難不成你剛走囉???衝到房間,想打電話給你,卻看到有一隻豬頭躺在床上,笑咪咪看著我說:"我知道你會想我,所以,我在這裡等你......"

有了前2次的經驗,我很好奇53天後,會有怎樣的浪漫等著我...

50天,你說最近身體怪怪的,於是我陪你去身體檢查。
45天,檢查報告出來,你笑說原來自己大驚小怪。
40天,在我上班時,接到你同事來電,說你昏倒了......
35天,你住院,你對我笑說:因為想翹班。
30天,你終於瞞不了我,胃癌......末期......
25天,你還是不讓我去照顧你!
20天,無視於我哭紅的雙眼,我唯一一次進房見你,你拿了一封信給我,便對我說了一個字:[滾]!!
15天,你重度昏迷,送入手術室......
10天,想到你給我的那封信,拿出來看,欲哭卻已無淚...
5天,你離開加護病房,雖已清醒,醫生卻說"迴光反射,請有心理準備"
0天,那一天,一切歸零!我終於...終於在你閉上雙眼前,說出:"我...不愛你了......"

至今,你留給我的那封信,仍深深印在我心裡.......

"我知道我將不久於人世,對不起,無法和你共度第三個紀念日...曾經說過『只要你愛我,我將一直留在你身旁,永不分離』但如今,我竟做不到這小小的承諾...也曾經說過『我知道你會想我,所以,我在這裡等你』但今天,我卻不能夠繼續等下去.........現在,一個無法留在妳身邊與妳永不分離的人,如何能要求妳愛他!?現在,一個無法在這裡等妳的人,又如何願意見到妳想他..親愛的,我是自私的!我自私的要求妳不要再愛我,也自私的要求妳不要想我!對我說吧......說妳不愛我了吧......可以嗎!?好嗎!?

第一年,我是故意和妳分散的。第二年,我也是故意先讓妳失望的。但是妳知道嗎,今年...第三年...我真的不是故意和妳分散,也不是故意讓妳難過......

不做治療,是自私的不想讓妳知道我的痛苦!
不給妳照顧,是自私的不想讓妳見到我的懦弱......
我是這麼自私的,所以,對我說妳不愛我吧!
如此一來,我便能毫無牽掛的離開這個世界!離開這個有妳的世界...
也許離開了妳,我不再快樂......
也許離開了妳,我不再歡笑......
但是至少......在妳失去一個自私的愛人後,妳能夠幸福啊......
你懂嗎!?我希望妳能夠替我快樂,能夠替我歡笑...
更重要的是要替我幸福啊......好嗎?
所以,妳不愛我了!好嗎?
真正的愛;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一切!"

願妳,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德國作家"尚保羅"說過很耐人尋味的話: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閱讀。

為什麼呢?因為聰明的人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 記錄於: 2002年6月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