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Friday, June 30, 2006

回歸紀念日 

明天就是香港回歸紀念日, 真好, 可以放假一天!
老實說, 我對 '香港回歸祖國'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首先,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回歸那一天, 我正在享受我的一個月美國之旅.
所以那晚的什麼升旗禮, 回歸儀式, 慶典, 等等... 我都一一沒有看過.

而回歸之後, 到現在都已有九年了.
整體來說, 香港的民生基本上沒有太大轉變; 也許因為我不太關心政治吧.
倒是內地人來港的機會及次數增加不少; 好像回歸後, 香港是讓國民參觀的一個好地方.

其實, 我最想看到感到的, 是身為香港人的我們可以有歸屬感.
世界各地的人都會 '屬於' 一個國家.
他們會得唱國歌, 會熟識國家歷史地理, 會愛國, 甚至以自己的國家為傲.

不知我們何年何月, 才會培養出一份歸屬感和愛國心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