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Wednesday, July 12, 2006

自我放縱 

'自我放縱', 原來不單只在行為上, 心態, 都可以.

早上發生了一件小事, 心中頗不高興.
覺得為什麼事情會是這樣? 到底那裡出現問題?
腦海裡不斷地重覆又重覆不快事情的發生; 像播影帶一樣, replay 再 replay.
其實比起那件不快事, 那種不高興的情緒更令我討厭.
於是乎, 心裡就想:
'算吧! 事情都發生了, 改變不了! 況且有很多我控制不了的因素, 我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就這樣, 我的心情漸漸地好起來.

若果我的腦袋不夠清醒, 繼續任由 (放縱) 自己去 '回味' 那些不快事,
那麼, 不快的心情就會一直跟著我, 甚至凝聚出更大的不快樂感覺.

當然, 若是一些嚴重的不幸事情, 我們的思想神經結構會不其然地 replay 事件.
但當有一刻或有一天, 你很討厭那種不快樂的感覺時,
就代表是時候終止 '自我放縱' 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