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20, 2006

開開心心又一天 

一年一度的書展, 我多數會捧場, 振興香港經濟嘛!
近年對於看書及寫作的興趣不知為何地增長了不少, 那就更加會去了.
心中已有數間必逛的出版社: 皇冠, 突破, 葉壹堂, 等等... 相信可以逛上兩小時以上.
今天又發現了一本不錯的書, 有獵物, 很好很好...
要不然, 逛了數小時卻無所斬獲, 定會十分空虛.

看上了的這一本書, 是本地作者區樂民的新書: 開開心心又一天.
書名正是我的願望啊! 也是我的人生一大目標! 哈哈~!
區樂民是一位醫生, 也是一個專欄作家, 寫散文也寫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小說.
他在今天的專欄裡這樣寫 (我想可能會是這本新書的序言):

我常常說,快樂不是命運安排,而是自由選擇。
人生在世,日子總要過,何不開開心心地生活?
快樂不需要很多金錢支持。
開收音機聽一段古典音樂,閒坐公園欣賞白雲飄過藍天,
專注地品嚐一個鮮甜多汁的橙,和好友天南地北地胡扯……皆是樂事。

你或會說,現實中總有不如意,怎能天天快樂?
我的經驗是即使遇上困難,甚至是一時無法解決的困難,仍然可以保持快樂。問題是你願不願意快樂。
上一任宗離世前躺在病床,儘管肉體受苦,他真誠地說:「我很開心,你們也要開心。」
此話看似簡單,卻充滿智慧,是對生命的洞見。
開開心心又一天,是我的人生目標。


開開心心又一天 ~區樂民

看了數篇試閱文章, 覺得很不錯. 以下轉載一篇好笑的跟大家分享分享.

< 廁所內的對答 >

我很羨慕一些同行,他們能永遠記得病人的姓名和容貌,即使只看過一次。我可沒有這種能力。在診所附近,若有陌生人向我點頭,或好像點頭,我必微笑回應,心?假設他是我的病人。
前天,我推開公眾廁所的大門,看見有個頗面善的男人走入第一格,我於是走入第二格。
他忽然對我說:「最近有沒有旅行?」
我努力思索他的名字,但記不起;是以前政府診所的病人,還是現在私家診所的呢?我禮貌地回答:「農曆年去了義大利。」
「酒店的水準好嗎?」他又問。
「大致不錯,」我想了想道:「除了威尼斯那家。」
「貴嗎?」他追問。
「威尼斯甚麼都貴,隨便吃個快餐也要港幣百多元。」我說。
這時,他壓低了聲音說:「現在掛線,晚上見面再談吧!外面有個神經佬,我每問你一句,他總搶?回答。」


祝大家開開心心又一天~! ^___^.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