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27, 2006

惡果 

朝早趕返工, 走到屋企樓下車站, 有合適的巴士, 二話不說的跳上去.
巴士即時開出... 就在此時, 我的心叫了 'oh my god!!!'.
因為我醒起了八達通昨天剛用光忘了增值, 而身上只找到一個兩蚊銀和一張一百蚊紙!!
我唯有快步走向坐在下層的廿來位乘客問道: '請問有冇人有一百蚊散紙?'.
由於下一站將到, 我不是逐位乘客問的, 但我是有禮貌地問的呀~!
在我說出那請求之後, 我看到眼前的廿來位仁兄仁姐中, 只有三數個立即查看自己的皮包.
其餘的就好像突然失聰那樣 (抑或是當時行車中, 我不夠大聲呢?).
人間有情無情? 那一刻, 我看到和感到的, 絕對是無情多於有情!
看到形勢不對, 我唯有向最近的一位男士問問, 他這才拿出銀包看看, 但是沒有.
幸運地, 最終得到兩位熱心的姐姐相助, 我才得以渡過 '難關'! 衷心再次謝謝她們呀~!!

幾得多年前曾有一位千金小姐同學說由於沒有散銀, 便用了五十大元乘巴士!
那時, 我們一眾同學聽了都笑她真是太有錢了... 笑了很多年.
然而多年後的今天, 我終於嘗 '惡果' 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