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Tuesday, October 03, 2006

看書的日子 

多年前看過三數本瓊瑤的小說, 印象較深刻的有 <船> 和 <翦翦風>.
<船> 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已經完全不記得, 只記得當時覺得好看.
<翦翦風> 就是講述一班年青人的友情及愛情交織的故事.
現在已不再看瓊瑤的小說了, 太過文縐縐的, 沒有共鳴.
可是仍想買到這兩本書, 回味一下, 可惜仍未找到.

後來看亦舒, 我想也看過十多本吧~! 最記得的是 <朝花夕拾>, <玫瑰的故事>, 和 <家明與玫瑰>.
現在亦舒仍然有寫小說, 她的小說已經篇到不知幾多號了.
很佩服這位作家, 可以有如此多的靈感和心思毅力去寫這麼多的小說.
如今, 也沒有看她的小說了... 但這三本書, 都是想擁有的.

現在主要會看的是張小嫻和李牧童.

張小嫻的小說幾乎全部看過及擁有, 也有數本她的散文集.
其實比較喜歡她寫的散文, 會有共鳴, 也帶給我一些啟發;
更可以提醒我生活到底是什麼的一回事, 我們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近日正在看她寫給年青一輩的少年成長小品系列 <我是這樣長大的> 和 <成長的魔法>.
個人覺得十來歲的少年看應該沒有什麼深的體會或共鳴, 但卻適合我們這些成年人看.

李牧童是一個比較新的作家. 我是從報紙專欄開始看他的作品的.
他的散文多數是講戀愛的, 是一個頗感性的人.
小說則出版了十來本, 好像今個月會有新的作品.
他的小說多數是寫給年輕人看的. 故事多帶點懸疑, 甚至乎超現實.
雖然個人覺得文采尚未成熟, 但是在進步中.
又引人入勝的故事往往是要帶給讀者一些待人處世的信息, 這一點我最喜愛.

看小說這一項消遣, 不知不覺已成為我的習慣.
當有三兩個月沒有買小說看, 便會心癢癢的, 生活好像缺少了一些東西一樣.
希望我愛看的這幾個作家會不斷有新書出吧, 因為發掘一個好看又愛看的作家不易呢!

作家資料: 張小嫻, 李牧童
書本資料: 我是這樣長大的, 成長的魔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