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前路茫茫 

給 你們,


有沒有計算過, 在你已走過的人生旅程裡面, 出現過多少次前路茫茫的時候?

小學時成績不好, 被老師父母訓示不用功讀書, 將來怎麼能考上大學?!
拿著中學選校表格, 看著大部分不熟識的學校名稱, 心想: 為什麼我就不能想讀哪一間就哪一間, 偏要由什麼電腦派位去決定?!
文科, 商科, 理科... 到底我適合讀哪一科?
揀選大學學位時, 彷彿就是決定我畢業後做什麼行業... 我, 真的會選對嗎?
出來社會做事, 到底應該找一份怎樣的工作呢?
工作不甚如意, 我應不應該轉工呢? 現時的行業真的適合我嗎?
眼前有其他的謀生機會, 我應該豁出去試試嗎?

到底何時, 我們才可以走到一條我們想走的路?

感到茫然, 是因為有選擇? 還是因為有許多未知數?
還是我們的選擇會受到許多未知數所影響, 漸漸地跟我們原先所想的有偏差?

綜觀大部份生活充實又充滿拼勁的人, 一是只為生活沒有什麼理想的, 一是已為高級或專業人士, 理想已經達到.
好像只有我們這些東不成西不就的才會對前路感到茫然.
但願我們都可以用希望在明天的心情, 有付出才有收穫的態度,
豁然開朗地去走前面的路... 有時感到茫然, 是因為想得太多呢~!!

p.s. 除了不要想太多, 我們還應處理一下自己的懶根...


一個想得太多又正為生活努力卻懶根深種的人 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